close

義大利脆餅  

在ptt版上看到S大分享的『不加奶油,吃起來罪惡感好低的義大利脆餅』

想說這個剛好可以做來給家人吃,配方是參考S大的喔~

不過有些有改過,粉改成了中筋麵粉,

蛋 2個(將蛋黃蛋白分開)、細砂糖 65g、中筋麵粉:160g

杏仁粉40g、杏仁片、杏仁條、南瓜子、芝麻 共100g

泡打粉2g

做法跟s大的一樣,有興趣的可以找s大的文來看喔,

做法:((但我比較隨性一些,所以有改成我的做法>"<))
1. 低筋麵粉、高筋麵粉、泡打粉全部過篩備用。

(((但杏仁粉我篩不過去耶,不曉得是不是網目的問題還是我買錯了? 所以我就直接下了= =a))

2. 把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白先加糖打發至硬性發泡,在加入蛋黃拌勻

3.  將上述的3和步驟1混合後,因為很黏,所以用低粉當手粉塑型,拍成扁長條狀,

(((因為我沒注意S大有寫厚度(1.5cm),所以我弄的太厚了(約近3cm),↓↓我沒想到他會這澎到這麼大XD....)))

義大利脆餅  
4.烤箱預熱160度烤25分鐘,拿出來放涼一點點後切成約1公分的薄片。

(((刀真的要利喔,而且要小心燙!)))

義大利脆餅  
5. 烤箱預熱170度,將薄片兩面烤10分鐘,放涼即可

(((我沒有烤那麼久,因為我拍太硬,家人會不喜歡,所以兩面加起來只烤了10分鐘)))

義大利脆餅 義大利脆餅  

整體吃起來不會很甜,而且也香香的,但還蠻硬的,

不過幸好我爸愛吃這種咬起來香香的,所以都被他拿去吃了!!

 

但我不能吃,因為在矯正中,所以不能咬太硬的東西,

上次有次烤了太硬的餅乾,試吃的時後把矯正器給弄掉了,害我超傻眼的,

立馬打電話約醫生幫我弄,幸好醫生有空,

不然隔天要去台中玩=^=,真是嚇死我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糯米 花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